红A厨,主吃枪弓枪。但红A相关CP都吃,避雷。
但丁厨。爱鬼泣爱生活。
d5跟mdzs请往其他页面走。

© 桎里。
Powered by LOFTER

互猎者设定。

于2015年11月自创的人种设定,进行了一些修改后重发。

目前仍在完善中。

若有需求请标注原作者,感谢。

×.关于背景。

整个世界设定非原地球,科技更为发达,然而人类数量较少。目前只存在一个共和国,原不同国籍者主要生存区域不同,而能者与异体各有自治区域。

国家领导阶层具体身份不详,目前大总理与副总理为能者、异体的伴侣组合。

国家方面尽可能采取开放平等政策。

×.关于身份。

半能者:

半能者为所有人类的基础属性。

起初不具有任何特性。

在青少年至成年时有一部分半能者会由于个人因素成长为能者/异体,即便超出年龄范围也会有部分半能者由于外部刺激而成为能者/异体,其因素不详。(无根据推测认为辐射或激素将产生一定作用)

体格为最弱小的一种,也会遭到能者/异体捕猎。

生殖功能正常,正常繁殖。


能者:

半能者自然进化形成。

肉体和智力都超过普通半能者,拥有拟兽态/半兽态/完全兽态,身体具有某些特异性。

体格与异体不相伯仲,肉体强度略低一些,智力评测平均水平高于异体。

会与契合度相对较高(超过60%)的异体相互捕杀,最终得到胜利并且两方无死亡情况下成为伴侣并作为夫方。

生殖功能正常,正常繁殖。繁殖结果属于卵胎生,婴儿出生后会持续吸收肉膜3-7日。


异体:

半能者基因突变形成。

肉体和智力都超过普通半能者,拥有拟昆虫态/半昆虫态/完全昆虫态,身体具有某些特异性。

体格与能者不相伯仲,肉体强度略高一些,智力评测平均水平低于能者。

会与契合度相对较高(超过60%)的能者相互捕杀,最终得到胜利并且两方无死亡情况下成为伴侣并作为夫方。

生殖/器正常,但精子卵子结构产生变异,无法正常繁殖。

在成为伴侣并且交配至一定次数时会逐步在体外形成类晶体,其构成成分与普通人类相同,之后需要特殊液体培养进行成长成为半能者,其生长原理不详。

类晶体可在前期进行破坏,法律明确设定类晶体成型前(第一个月内)不作为正常人类。

×.关于地位。

由于能者:异体:半能者大致为1:1:8,社会地位而言前两者更高,而在终身未出现变异的半能者群体中,对于前两种群体有歧视现象。

能者与异体具有相对的统治组织,受其下管制,并且在政治倾向上具有矛盾性,常年存在摩擦,其社会地位受两派当年代表的社会支持度。

结成伴侣后夫方地位更高,但现在夫方为尊的做法几乎已经消除,国家要求夫妻平等制,但私下伴侣的相处方式各有不同。

已检查出来具有进化特征的半能者社会地位也会高于其他半能者,特列年级进行教育引导。

×.关于组织。

能者组织在对外态度上较为保守,主张平等友善,以内部调节为重,近年来在组织发展上超出异体组织。

异体组织由于客观原因,旗下受管理人员易产生激进情绪,因而在内部分化为几个组织,在三方的代表大会上会由前三组织的代表人携一位其他组织的推举/监督人参加。

两组织领导人在明面报道上达成共识而保持和平状态,区分组织强度时重点在于经济、人口方面。由于两组织私下仍存在斗争,大部分军事政治由国家进行管辖,半能者组织拥有50%的军事决策权。然而在能者自治区域和异体自治区域仍保有一定军政自治权。

半能者组织为中间人,在裁决某些事务时拥有特殊权利,由于人口数量优势,在组织方面尤为突出,但旗下也分为不同的政派。近年来半能者所推行的“平等自治”与“强制注册能者异体”产生巨大分歧,国家仍未采取政治回应,目前状态不明。

×.关于结合热。

能者与异体有一条辨识性染色体,其染色体目前划分为23节,不同的能者与异体的辨识性染色体都具有一定相异性,其相异性越高,所催生的结合热与攻击欲望越强烈。

由相异性不同而反应不同,具体如下:

30%以下:几乎无反应。

30%-60%:在亲密接触(如拥抱、接吻等)时会产生侵略欲望。

6 %-80%:在对应人物出现在同一小范围地点(如同一房间)会感受到不适,容易冲动,焦躁易怒(可自我抑制)。当与对应人物谈话时会表现出明显的针对性,甚至产生斗殴。

80%-90%:在对应人物出现在同一相对大范围地点(如商场)时会感受到不适,容易冲动,焦躁易怒(可自我抑制)。随着距离靠近而逐渐有兽化趋势,极易产生斗殴,需要抑制剂压制。

90%-100%:在对应人物出现在同一大范围地点(如大学城)时会感受到不适,容易冲动,焦躁易怒(可自我抑制)。随着距离靠近而逐渐不可控制兽化,极易产生死伤,需要抑制剂压制。通过电子设备等观察到该人员同样会有不适现象,但对相似抑或整容者不会有该反应,原因尚且不明。

×.关于抑制剂。

不同种类的能者与不同种类的异体会有不同程度的契合率,而各自对于固定种类中的某一人也会有不同程度的契合率。当契合率达到80%时会从生理至心理对相对人选感受到敌意,甚至无法用理智控制,达到95%时会无法控制地开始相互猎杀,想方设法致其死亡(因而实际配对率不高)。一般而言能够达到95%以上的人选全世界也不一定找得到一个,但当存在时就会引起极为严重的社会问题,因而需要抑制剂。

抑制剂主要分为两步作用,红色液体为抑制兽化(针筒型),蓝色液体为镇定剂(针枪型),注射时先蓝后红。使用者在接受第二管注射后会有持续五分钟左右的意识模糊,因此请在安全地点使用。其作用大约维持十小时,十小时内两方五感降低至接近半能者水平,暂时不会发生冲突。抑制剂有成瘾性,因此不推荐大剂量或过频使用。

在人群聚集地(如商场、学校)都应配有抑制剂注射点(稀释剂,其作用约为六小时),在进入之前有特殊现象人群应当在入口处处理过再进入。

稀释剂对于匹配度超过90%以上人员作用较低,并且有伤及身体的危险性。

×.关于人造信息素。

人造信息素测试点为政府试作的流动性测试点,由三方杰出的工作团队一同制作,近年来在维持社会治安上取得了不错的成效,因而国家有意进行普及注册,仍受到部分派别反对中。

其原理为通过腕带注射器将信息素刺激液体注入人体内,通过腕带上显示屏标注所感应到的信息素气味来判断其他人所在地。

所有人的信息素由于基因差异而各不相同,但对于契合度在50%以下的人员几乎感知不到信息素。达到90%时气味将会格外浓烈并且该人员位置将在显示屏上表现出警告的红色圆点,以作警戒。

流动点分布于各辖区,每月移动一次,人造信息素目前为公民自愿接受。

评论
热度 (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