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A厨,主吃枪弓枪。但红A相关CP都吃,避雷。
但丁厨。爱鬼泣爱生活。
d5跟mdzs请往其他页面走。

© 桎里。
Powered by LOFTER

「狂王弓」Warm Bodies 04

库丘林与Archer共处一室的日子意外的和平。不如说,Archer不知找了什么方法:一天有24小时,他们足足有23小时都不会出现在对方的视野之内;剩下那一个小时平均分给了早中午饭,原因也是因为这个男人——联邦政府的战场清洁工、骇人听闻的赤红弓兵、颇有名气的变种独行侠,还兼职了迦勒底的厨子。


当库丘林在饭桌上看到对方穿着印有小猫爪的黄色围裙出来送饭时,那张早就该尸僵的脸上第一次出现了讶异的神情——而他真正地将那份早就该被营养剂取代掉的寿喜烧送进嘴里时,他险些把勺子一起咬断吞进去。


尽管只有很轻微的一点点,但他确确实实尝到了属于正常食物的味道——虽说也只有咸味而已。


……且不说迦勒底现今对变种技术的掌握到底如何,说不定只要多在这个男人身边待上个三两年,自己的身体机能真的能恢复到人类的正常值。


他回味着那点新奇的感觉,细小的荆棘刺破了指腹的皮肤,被操纵着扭出奇异的模样,熟门熟路地钻进了那把之比指甲盖还要小上一两圈的锁眼里。


至于Archer到底去了哪里,要说也好回答。


从库丘林的身体检测开始的第一天,他就开始跟罗曼蹲在实验室里不再出门了。


昏暗的室内并没有开灯,只有浮空的光幕隐隐地泛出湛蓝色的光晕,将正对着它的黑色人影也笼入其中。他周身都映出了一圈朦胧的色彩,稍稍垂落的银色发丝尤甚,让这个常年脊背如弓弦般绷紧的男人看上去柔和了许多。


那双铁色双眸中倒映着浅色的网格,上方的数据如同蛛网一般繁琐,却也同样条理清晰地分布开来,而最中间的位置,漂浮着一个能够各种角度观察的3D仿人形投影。


在罗曼给库丘林测试时,所有的生命体征都很稳定地停留在0-1的区间内,跟刚刚死亡不超过三小时的尸体基本吻合。心脏停跳,不再起到血液压泵的作用,血液则以正常的分子动态流动。如果长时间以同一个动作停滞,会在皮肤表层形成类似尸班的淤血;其中以脚底和手心为甚,皮肤表面在冷光照射下也能够明显看出RGB值偏紫,在其后颈和关节区域的数值几乎贴近139,105,105。


虽然单看上去是已经救无可救的身体,但后来罗曼突发奇想,将库丘林身上的荆棘做了切片观察,反而从上面发现了一定的动物体征——离体后的五小时内还能自动生长并且进行短距离活动,会对攻击性动作产生反应,死亡方式是自然溶解。其溶解后的液体ph值介于7.35-7.45,在偏向碱性的中间区域浮动,并且和血液的各个特征十分类似。


于是Archer取了一部分的动物血液作为养料制作了培养皿,居然真的将其中的一小簇荆棘养了起来。


他移开视线,看着桌面上放的小小一盆荆棘——整个大小不超过半个手掌,上面还分裂出了几根幼小的枝丫,让它看上去头重脚轻,摇摇欲坠。


这还只是培养了36个小时的结果。


他将食指贴靠在玻璃罩的外面,幼小的荆棘仿佛有所感应一般微微抬起,上方的荆棘蠕动着伸展了一下,努力向着那根手指贴近。如果不是它的形状过于猎奇,在Archer这个视角看来,甚至还有点像婴儿的自然反应。


但显然,它并不是婴儿这种无害的生物。如果真的让它卷上手指,恐怕会自发地从他人身上抽取血液来让自己成长吧。


……不,如果它能够这样抽取血液来进行活动的话,那为什么库丘林的血液会偏向凝固态?如果荆棘可以起到类似于血管的作用的话……那么实际上,他身上的养料供养难道全是通过这种荆棘?


这种天方夜谭一样的猜测放在现在来说似乎也不是毫无可能,但是这种推论却让他的眉头一跳,随之紧锁起来。


这完全是舍本逐末的手段。放弃了原本对于身体的强化,反而是借着人类的身体,培养出了新的“怪物”。能否被人类掌握要另说,但这明显就已经可以划进“寄生”的范围了。


——那女人一开始就没有想要改造人类,对于“复活库丘林”这个执念的真实性也无法推断。但唯一一点是可以猜到的——她不过就是想统治人类而已,用对待兵器的方式。


他微微垂下了眼,眼睫的阴影让他周身的气息再度冷淡下去,甚至掺杂了些许难以言喻的怒气。他的手心滚热,几次都想要把双刀直接投影出来,重新去逼问库丘林到底知道多少。但更可能的是,对方可能什么都不知道;起码现在来说,是的。


——罗曼从沙发上苏醒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么一幅场景。他揉了揉还有些睁不开的眼睛,慢吞吞地从沙发上坐起来。


“出了什么事吗?你脸色很差,Emiya。”


“体检还要再做一次,这次我来。”Archer的声音一如既往地平静,他将面前的数据存下备份,在上面创建出了新的档案。然后他抬起眼,透过莹蓝的光幕与罗曼接上了视线:“我怀疑三年前梅芙发动的那次‘种子计划’……根本就是失败的。”


罗曼脊背一寒,脑子像是被冲了盆冰水,瞬间清醒过来。不用Emiya提醒,他两步并做一步歪到了控制台上面,飞快地按下了属于库丘林房间的通讯按钮:“库丘林先生!请你现在再到实验室来一趟!”


——这种结果既定的检查无论做多少次都是没有意义的。库丘林想这么回答对面,并且关上通讯机器。但很可惜,为了保证随时能够从这个基地撤离,整个基地内所有的通讯器都没有设计关闭的方式。


所以他只能从椅子上站起,动作谨慎地放下了手上那本巴掌大的日记本,毫无愧疚地将其重新塞回带锁的盒子里。


都多少年了,真的还有人会用这种老古董啊。


他大概消化了一下里面所记载的内容,巨大的尾巴甩动起来也有些游移不定,那种状态大概可以算作沮丧。库丘林大概想了想对方平日里所表现出的个性,原本以为他们都完全失去了过去的记忆,但看样子,它所保留的记忆说不定要比自己多上许多。


你可以当面找他表达看法。


他睨了一眼不太乐意动弹的长尾,大步拖着它走出房门。


评论 ( 6 )
热度 ( 6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